“声而不凡”不惧挑战 十强选手演绎视听盛宴
作者:见习记者 赵葳 许婧可编辑:王霞
发布日期 2019-04-14 21:46:48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赵葳许婧可)4月13日晚,我校第十五届“声而不凡”校园主持人大赛在音乐厅举行。经过五组风格迥异的双人主持的激烈角逐,入选第二轮的选手向观众展示精彩的个人脱口秀,最后一轮中选手化身“国宝守护人”,即兴讲述文物故事。这个夜晚,音乐厅的选手们为热爱与专业而赛,为观众带来一场“声而不凡”的视听盛宴。

重回舞台为方言代言 再出发

一席绿色的西装,一场诙谐的零食颁奖大赏,一口流利的方言,新闻传播学院17级唐屹,在比赛中用幽默诙谐的风格引起评委、学生的阵阵笑声。在去年,唐屹也曾参加了主持人比赛,但由于与武汉大学朗诵比赛时间冲突,唐屹只能遗憾缺席决赛。为了弥补遗憾,唐屹选择再次参加。

“选择方言这个主题,主要是因为我本身是四川人,四川话容易听懂也比较有趣,所以就想以此为切入口。”唐屹说,虽然大学的同学来自全国各地,听到同学们讲方言的机会却不多,方言是地区的图腾,它让人得以走得更远,保护方言有其特殊的现实意义,对主题有深化的作用。

最终,唐屹获得主持人大赛的亚军。对于这个结果,他表示有一些遗憾,但更多的还是收获,“这次比赛对于我是新的经历,让我重新找回舞台上的感觉,对于这个结果我能够接受,在日后会争取做得更好。”

非专业选手的专业素养点个赞

非播音与主持专业的选手任真经过多轮淘汰入围决赛,和多位专业选手一起竞争。她表示,“压力肯定是有的,因为自己没有很专业地接受过主持这方面的训练,在比赛经验方面也不如播主专业的选手。”

任真与主持结缘是在大一上学期的迎新晚会,她被安排为其中一位主持人,那个时候的她从学长学姐那里学到了许多关于主持的专业知识,后来她就加入了学校的广播台。在广播台她接触到了很多相关的专业训练,深入了解后,任真逐渐觉得主持是一个很考验综合素养的职业。“有挑战性但却真的很有意思,所以我就想尝试一下,也是挑战自己。”

任真提到,支撑自己自己一路坚持下来的,除了对主持的热爱,还有来自外界的支持与期望。“比如我广播台的师父还有学长学姐们,一直陪我支持我的好朋友们。我一方面不想辜负自己,另一方面也是不想辜负他们的付出与期望。”

说学逗唱为主持人捧场出彩了

新闻传播学院16级杨均益,17级曹婉菁、熊馨雅,18级秦超凡作为群众演员在比赛中,为参赛选手的主持节目贡献了众多笑点。在《华师新相亲》中作为一号女嘉宾出场的曹婉菁和作为男嘉宾出场的秦超凡用夸张的表演,反讽了当代“物质为王”的爱情观念;作为六号“女”嘉宾的杨均益,以夸张的服饰和妆容进行反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尖叫。

杨均益是赵展志的直系学长,除了帮忙做群演,平时也会在播音主持以及生活方面给他一些建议和帮助。看到赵展志夺得冠军,杨均益表示虽然自己也很开心,但是对师弟的要求还是很高,“多努力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