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十大网络用语发布
作者:华轩编辑:值班编辑
发布日期 2014-12-30 13:08:00

舆情概述:12月19日,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和人民网共同主办的“汉语盘点2014”活动揭晓仪式在京举办。其中,我校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网络媒体语言中心发布了2014年十大网络用语,分别是“我也是醉了”、“有钱就是任性”、“蛮拼的”、“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保证不打死你”、“萌萌哒”、“时间都去哪了”、“我读书少,你别骗我”、“画面太美,我不敢看”、“且行且珍惜”。

负责人回应: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网络媒体中心主任何婷婷教授说,我校承担的是每年十大网络用语的研究,也是最受网友关注的汉语盘点,每年发布之后都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和深远的影响。自2006年以来,“汉语盘点”已举办至第九届,是举办最早、延续时间最长、最具权威的语言活动之一,已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汉语盘点2014”的评选分为网友推荐、专家评议、网络投票几个阶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