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回复网络办理问题
作者:杨姝 旭健 雨欣编辑:李牧
发布日期 2017-10-31 10:39:00

舆情概述:10月底校园网改革接近尾声。改革后每人每月有4G校园网流量,很多同学反映不够用,因此选择办理运营商的宽带套餐。在此过程中有诸多问题亟待解决,信息化办公室与三大运营商相关负责人就学生的普遍疑问做出答复。

一、信息化办公室

华大在线:改革后,三大运营商的4G流量可以登录学校网站吗?

信息化办公室:可以登录。但是部分网站出于安全考虑,可能会有身份验证。

二、移动营业厅

华大在线:针对校园网改革,移动推出哪几种宽带套餐?

移动营业厅:公司推出了两类——融合套餐与纯宽带套餐。融合套餐是10元/月,有10兆与20兆的宽带可供选择。10兆的宽带要求电话卡的月保底费(即每月最低消费)为18元,20兆的月保底费为38元。两种都需要预存宽带费120元。纯宽带套餐也有10兆与20兆,10兆的半年费用为150元,20兆半年费用200元,一年的费用相应翻倍。

华大在线:学生办理与校园网接通的宽带套餐有什么限制吗?

移动营业厅:学生需要有一张未办理过宽带业务的武汉移动电话卡。此外,若要办理融合套餐,还需要这张电话卡未参加任何活动。融合套餐对电话卡会有月保底费(即每月的最低消费)的要求,而参加过活动的电话卡本身是有月保底费的限制,月保底费不可以叠加,所以无法办理融合套餐。但纯宽带套餐的办理是没有这个要求的。

需要说明的是,如果已经有的卡不是武汉本地卡,就需要学生到校外的移动自办厅将手机号转到武汉本地,然后再来此办理套餐。如果是其他运营商的电话卡,在不想换号的情况下又想要办理移动的业务,需要到相应运营商的营业厅办理转网手续,将号码转到移动后再来此办理宽带套餐。

三、大学生创业中心——电信代理

华大在线:针对校园网改革,电信目前推出了哪几款宽带套餐?

电信代理:目前电信只推出了融合套餐,大部分同学选择的是39元与59元的超级学霸套餐。39套餐包含200分钟的国内通话、省内校园不限量4G以及21兆的宽带;59元套餐包含200分钟的国内通话、省内校园不限量4G、5G省内流量、500MB国内流量以及50兆的宽带。

华大在线:学生办理与校园网连接的宽带套餐有什么限制吗?

电信代理:领取过学校发放的电信电话卡并选了A、B套餐的学生不需要再次办理,后台已经将其升级为超级学霸套餐,可以直接登陆电信的校园网。领取了学校发放的电话卡但没领手机的,可以直接再大学生创业中心401办理升级套餐手续;领取了手机的同学则需要先交违约金,然后升级套餐。至于其他的学生则只能再重新办理一张电信的电话卡。

办理了电信的宽带套餐后,相关的人员会在办理套餐时将宽带与学号绑定。之后直接用学号登陆电信校园网即可。

需要提醒的是,原来的电信宽带用户需要去事务大厅办理认证。没有办理实名认证则不会有账户,校园网改革后就无法登陆电信的校园网。所以请原来的电信宽带用户尽快前往事务大厅办理相关手续。

四、联通营业厅

华大在线:联通目前未在我校设立营业厅,那么请问持有联通卡的同学该如何办理业务呢?

联通营业厅:目前在校内没有营业厅,但是正在积极寻找门店,很快就会投入运营。

华大在线:最近校园网处于过渡期,信号不稳定、连接不上甚至搜不到校园网的情况频发,改革之后网速会变正常吗?

联通营业厅:三大运营商的宽带套餐中都有10M\20M两个选择。10M网速一般适合用于日常办公,对网速要求较高的同学还是选择20M较为保险。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