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防疫工作进行时 校医院详解发热后就医流程
作者:林晓枫编辑:刘佳怡
发布日期 2020-10-07 17:17:06

华大在线讯(记者 林晓枫)秋冬季是呼吸系统疾病高发期,加之新冠疫情仍有反弹的可能性,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落实防止疫情反弹工作至关重要。由于不少同学对发热后的就医流程、隔离后的食宿条件、就医后的检查项目等方面不甚了解。为了更好地推进我校秋冬季防疫工作落实,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种种疑问,校医院一一作出解答。

发热后如何到校医院?校医院副院长王红对此作了详细说明:如果同学们感觉身体不适,首先是要自测体温,如果体温≥37.3℃,需拨打电话告知辅导员,并拨打校医院急诊电话67867177,向值班医生询问病情。值班医生会根据发热同学身体状况,指导其来校医院就医。发热学生来校医院就医时应该携带大学生医保门诊病历和日常生活用品(如毛巾、牙刷牙膏、换洗衣物等)。发热学生到校医院后复测体温若仍然≥37.3℃,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医生将为其开具转诊单,由专人陪同乘坐就诊专用车前往荣军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治疗。在校医院等待的过程中,发热学生应与辅导员及同宿舍同学联系,启动与发热同学密切接触者的后续留观工作。

谈到发热密接者留观期间食宿问题,王红回应说,如果发热学生所住寝室有独立卫生间,其室友可在寝室留观,就餐问题与辅导员沟通自行解决。如果所住寝室没有独立卫生间,发热学生的室友需按要求,带好日常生活用品,前往校医院南楼三楼留观点留观。留观期间,就餐问题由校医院统一安排。

关于到荣军医院发热门诊后的就诊情况,王红介绍说,发热学生到发热门诊后,会进行抽血化验、肺部CT和核酸检测等多项检查项目,总计六百多元,该费用后期将按照大学生医保的相关政策予以报销。若发热同学的各项检查结果都正常,荣军医院发热门诊将给该同学开具解除留观通知书,校医院将根据该通知书解除其室友的留观。对于排除了新冠肺炎但病情没有缓解的同学,仍需留在荣军医院继续治疗,待其康复后返校。

校医院院长桂珂强调,自开学以来,校医院严格按照国家卫建委的要求,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打好我校秋冬季疫情防控硬仗,落实好校园内疫情防控工作,医护人员尽职尽责力保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等待就医和留观的过程中心态平和、不必焦躁,遵守校医院规定,服从医护人员安排,确保就医和留观过程有序进行。

(审读人:邓虹)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