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车辆事故频发 保卫处推行“凭证进校”新方案
作者:彭志翔编辑:曹梦婷
发布日期 2019-05-23 19:11:05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彭志翔)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校园宁静,本学期开学以来,保卫处对校园各种交通乱象进行了整治,成效良好,校园路况得到较大改善,但外卖骑手借道穿行校园与行人擦碰事故依然时有发生。

据了解,截至目前,因外卖车辆引发的交通事故已发生6起,部分伤者仍在医院治疗。其中,两起事故发生后,无证送餐员弃车逃逸,公安部门至今仍未找到肇事者。另外,据各个校门岗亭数据统计,每天进出我校的外卖车辆达1600车次,其中大约三分之一的外卖车辆并无校内送餐订单,只是利用学校道路穿行。为整治外卖骑手送餐交通乱象,5月20日,保卫处决定采取“外卖送餐凭证进校”措施。

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项措施正式实施之前,保卫处进行了先期试行和调研。4月初,保卫处首先对北大门外卖车辆下了试行“禁令”,并多次邀请美团、饿了么、盒马等多家外卖公司来校实地了解外卖车辆穿行校园乱象,还先后6次与多家外卖公司负责人座谈,针对“外卖车辆穿行无序”商讨策略。

经过协商,保卫处与多家外卖公司达成“外卖送餐凭证进校”协议。协议规定,外卖公司需确保外卖送餐人员为专送骑手(外卖公司正式聘用人员),学校会统一制作出入证并限额派发各外卖公司,持证骑手需签订入校配送安全承诺书(含骑手姓名、公司名称、联系方式等)并持证入校派送外卖。截至目前,学校已向外卖骑手发放了260个出入证,之后根据需要逐渐增加。

“外卖送餐凭证进校”正式实施后,外卖骑手行车秩序有所规范,却也存在“假证”问题。截止5月22日下午5时,保卫处已查获收缴假证70余个。保卫处已向各公司通报情况,正在商讨对策。

针对学生们关心的“外卖迟到”“学生远途取外卖”“配送费是否会上涨”等问题,保卫处负责人表示,“外卖送餐凭证进校”实施后,保卫处已约定相关公司负责人每周一召开工作例会,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充分沟通协商,确保外卖送餐工作正常有序。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