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路面能见度差?后保部回应:路灯改造计划可期
作者:陈淇莹编辑:全信 肖遥
发布日期 2018-12-21 22:56:04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陈淇莹)近期,有学生反映学校路灯开启时间晚,路灯的亮度低,无法满足冬季照明的需要。

针对同学们关于路灯开启时间晚的疑惑,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我校开灯时间比武汉地区日落时间稍微早一些。数据显示,近期武汉的日落时间为17:25左右,我校路灯则在17:15开启。这样的设计主要是基于我校树林多、树叶遮光性强的考虑。除此之外,早间熄灯时间一般略早于日出时间,具体标准由值班员在每日的观察中制定。但是因冬季天气情况复杂多变,“我方工作人员会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路灯开关时间”。

在后勤保障部的表述中,路面能见度差是树枝遮挡以及灯泡本身光照强度不够导致的。相关负责人亦表示,工作人员正在处理树枝遮挡问题,但这只能稍微改善照明,真正解决问题还需更换光照强度大的路灯。为此,后勤保障部门已经上报2019年的计划,一经批准立即在全校实施改造。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