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教务处回应“校内辅修心理学等专业名额受限”的问题
作者:朱润霞 申雪薇编辑:张野溪
发布日期 2018-04-23 22:38:30

舆情概述:“4月18日辅修报名通道一开通,我就登录了进去,但心理学专业只剩下一半的名额了。”近日,2017级学生开始了校内辅修报名,与往年不同,今年心理学院的心理学专业设定了180人的限额。按照“先来先占”原则,专业人数一经报满就不再接受报名。此外,信息管理学院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三个专业在今年也有了报名人数的限制。

教务处回应:因学院资源有限,接收人数过多会使学院压力过大。此次将心理学专业的报名额度设置为180人,是在对往年报名人数评估的前提下做出的,信息管理学院的几个专业也是如此。而“先来先占”原则的设定,是想给喜爱心理学、但成绩并不十分突出的学生提供平等的机会。此外,2017级学生还可在他们大二上学期时,通过七校联合办学平台进行辅修报名,心理学等专业会根据学生学分绩的排名择优录取。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