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支女子足球队“华联”组建 将于十二月六日迎来首秀
作者:刘捷 罗雨萍编辑:值班编辑
发布日期 2014-12-04 23:28:00

华大在线讯 (见习记者 刘捷 罗雨萍)“以感激的名义,感激女生为绿茵联盟的付出;以足球的名义,出于足球的美好。”——《华联女足诞生记》。11月16日,我校第一支女子足球队正式组建。

最近三周的每周五12:20到13:30,这支球队都在佑铭操场上进行传球、停球、运球的训练。助教雷振华夸赞:“队员们都很乐意学习,很谦虚。”

说到华联的现状,绿茵足球社副社长王德志坦言,初期由于很多女生未接触过足球,表示很难想象自己也可以踢足球,所以不愿参加,但现在大家慢慢的都变得很积极。 “现在这支球队还是一张白纸,必须得从基础的球性开始练习,好在队员都学的很快,但是还是需要勤加练习。” 华联女足教练周晓霞说,“这次的南湖杯使女足的训练计划提前,这对她们来说是机会也是挑战,先接触比赛会使得训练效果更好。”

“在筹备初期,包括球员的队服样式、尺码、每位队员的具体情况,我都要去了解,压力很大。”华联女足队长任志艳回忆,在球队组建的初期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靠着对足球的热爱和队员们的配合,球队还是顺利地组建了起来。

除大部分通过今年百团大战招进的大一新生外,华联女足的成员也包含少数大二、大三的学生。这些老学姐都是因为对足球社的依恋和对足球的热爱而一直留在足球社。

“只要热爱足球就可以加入我们球社,我们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喜欢足球的华师女生。”任志艳坦言,目前球队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队员之间默契欠佳以及人数较少,她希望可以吸收来自全校热爱足球的女生来壮大华研联的队伍,并通过不断地训练和实战将其发展为一支强悍的校队。

新闻传播学院14级队员袁思齐感叹:“终于找到一起踢球的妹子了,踢起球来感觉很棒!”虽然自己踢得位置需要满场跑,但是很享受跑起来的感觉。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