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2022年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胡原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12-31 19:49:5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胡原)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组委会承办的2022年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于12月11日闭幕,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廖晓梅团队凭借作品“UCHL1缺陷对小鼠空间认知能力的影响”,从包括清华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在内的教学团队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仿真教学应用赛道仿真教学设计方向高校理科组全国一等奖。

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旨在鼓励高校积极探索仿真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模式,推动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教学活动的深度融合,引导高校加强对仿真教学创新应用人才的培养。

从2022年9月获悉竞赛信息开始,生物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积极组织相关老师参加比赛,遴选并认真打磨参赛作品。最终,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戴国政团队作品“光合作用的叶绿素荧光表征虚拟仿真实验”获仿真教学应用赛道仿真教学设计赛项湖北省三等奖。廖晓梅团队作品 “UCHL1缺陷对小鼠空间认知能力的影响”获该赛道湖北省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国赛备赛期间,廖晓梅团队成员仔细打磨教学设计的每一个环节,认真总结我校自主开发的虚拟资源在教学中的应用经验,并将虚实结合的教学模式有效应用到本次竞赛中。现场答辩环节,团队老师凭借突出的实践教学功底,将作品的特色与优势充分展示,展现出我校教师深厚的学科素养和教学水平。

自2017年以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生物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生命科学学院乐学空间学习发展中心的通力协作下,生命科学学院先后举办了四届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探索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应用的新途径,提高了师生信息化素养和实验教学能力,促进了生物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审读人:郑宁)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 氤氲华师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