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业界共话 理论实践同行 基层治理法治化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举行
作者:杨盼盼 谢天舒 蒋池菲 吕妍 吴国栋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12-09 12:32:2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杨盼盼 谢天舒 蒋池菲 吕妍 吴国栋)12月1日,“基层治理法治化理论与实践”主题研讨会在博物馆四楼报告厅举行。本次研讨会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来自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湖北省司法厅、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检察院、荆州市司法局、北京地平线律师事务所、湖北黄鹤律师事务所等机关单位的多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

査道林表示,2021年,学校为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成立了政治学部,法学院是主要的成员单位之一。法学院自成立以来,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发表了一大批高质量学术论文。学校将优化资源配置,鼓励学科交叉,基层治理法治化也将成为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的重点发展方向。 

在理论研讨专场,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苏力,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圣平,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国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方世荣,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清军分别作主题发言。

在实践研讨专场,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何震,湖北省人大代表、北京地平线律师事务所主任、湖北省罗田县燕儿谷村第一书记徐志新,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慧,荆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王统怡,湖北省人大代表、武汉市法学会社会纠纷多元化解研究会会长、湖北黄鹤律师事务所主任宫步坦分别作主题报告。

在“百所观察”总结专场,相关负责人作“百所观察”总结报告,宣读政治学部基层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聘书,宣布“百所观察”表彰名单并组织颁奖。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 氤氲华师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