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教育部第六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示范项目
作者:卢俊霖 于婷婷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10-12 11:04:5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卢俊霖 于婷婷)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第六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遴选结果。经高校自主申报、专家审核推荐等环节,全国共评选出示范项目10项、特色展示项目30项。我校报送的《“四维”一体、“四高”领航:“恽代英青年讲师团”立体化讲述党史故事》入选全国“示范项目”。

我校“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成立于2020年,由校团委从师生骨干、青年典型等群体中选拔人员组建。讲师团将党史与校史讲述相结合,注重学、赛、讲、展“四维”一体、坚持标准、质量、水平、认同“四高”领航,以多元化主体、系列化主题、网络化平台、多样化展示为途径,围绕战疫故事、青春担当、教育扶贫、党史学习等主题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百余场,获得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宣部“学习强国”、教育部官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中国青年报、中国社会科学网、湖北日报等主流媒体近30篇次报道。

校团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入选为契机,指导讲师团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进班团、进课堂、进学校、进网络,生动讲述革命先烈、当代英雄、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把“一人讲”变成“大家讲”、把“小讲台”变成“大课堂”,努力营造“人人讲、人人听、人人学”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本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以“学史立志、知史爱国、明史担责”为主题,由教育部办公厅组织开展,旨在推动各地各高校深化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增强使命担当,充分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

(审读人:麻旎)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 氤氲华师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