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小学手拉手 师生同备思政课
作者:邓婕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9-28 09:11:4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邓婕)9月24日,“同课异构·协同共研”统编教材高中思想政治必修4《哲学与文化》第三单元“文化传承与文化创新”集体备课会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平台举行。琼台师范学院校长刘湘洪、副校长彭双阶、琼台师范学院副校长韩君华出席。

彭双阶在致辞中表示,我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师资优势、平台优势、技术优势,积极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办好“同课异构·协同共研”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会,继续建好备课中心、虚拟教研室和创新联盟,为全国思政课建设贡献华师声音、华师力量和华师智慧。

在教学展示环节,北京市中关村中学正高级教师朱军和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教师安文娟老师分别做了题为《单元教学说课展示:文化传承与文化创新》和《课时教学说课展示:学习借鉴外来文化的有益成果》的精彩分享,与会教师积极在讨论区实时评论、互动。

北京示师范大学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副教授李晓东以《思政课单元教学与课时教学的区别与联系》为题对此次备课会进行了专题指导。他从“单元教学与课时教学”的含义、区别和联系三个方面展开分享,认为单元教学有别于传统意义的课时教学,同时单元教学与传统意义的课时教学又密切相关,思政课要“顶天立地”,教师需要把握好单元教学和课时教学的关系。

中国社科院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琼台师范学院、空军预警学院、北京四中顺义分校等多所学校组织相关人员集中观摩学习本次备课会,线上参会总人数达1400余人次。

(审读人:李芳)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