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风土人情 分享“求学攻略” 两岸学长迎新活动启动
作者:关国樑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9-20 08:52:46

华大在线讯(记者 关国樑)9月13日到9月17日,由武汉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民革武汉市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两岸学长迎新活动”在我校启动。来自港澳台地区的2022级新生与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学长学姐共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话发展,交流在汉学习生活的经历。本次活动还吸引了武汉其他高校的不少台生在线观看。

在“大学这样玩”交流会上,我校信息管理学院19级学生杨天卓和张巍瀚向港澳台新生们介绍了华师的校园生活,如各项赛事、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等;讲述了各自参加开学典礼、创新杯比赛和支教的经历,还与曾经当过志愿者的台湾新生交流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感受。

在“学长有话说”交流会上,在汉就读的台湾学长向新生们分享了他们的求学与实习经历。就读于武汉大学的林镇祁向新生们宣讲了湖北省政府支持台湾学生在鄂实习、就业、创业和交流的政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林语莹、华中农业大学学生李佳彤和武汉理工大学学生林世贤向新生分享了各自的实习经历和体会。

在“武汉真好玩”交流会上,我校城环学院2019级台生刘育宇和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台生陈冠铫向新生们介绍了武汉的风土人情。他们向新生们讲述了武汉长江大桥、黎黄陂路、汉口租界区、文华书院等武汉著名景点及其历史,推荐了武汉的特色美食以及富有港澳台风情的“打卡点”,回顾了他们留汉过年、台胞聚会等的经历。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港澳台新生和学长学姐彼此互动。陈冠铫学长来自台湾彰化,他表示,此次迎新活动让来自港澳台的新生们了解到武汉的历史和民俗,感受到江城的浪漫与魅力。来自香港的2022级新生陈翁莹说:“初来乍到时对学校和武汉都很陌生。这几天的活动使我对学校和武汉有了更多了解,让我可以更好地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做准备。”

通过本次活动,港澳台新生们增加了对学校和武汉的认识和期待,有助于其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三次主题讲座外,主办方还将安排部分新生实地参访武汉,进一步领略武汉这一英雄城市的蓬勃生机。

(审读人:彭韬)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