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课 2022级新生开展军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作者:张兆珍 张静熙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9-17 15:37:4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张兆珍 张静熙)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火意识,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9月12日至16日,2022级军训团各连队有序前往佑铭体育馆主馆与南湖田径场参与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治安中心联合举办,共计4767名新生参加,力求将安全意识传达到每一位新生心中。

消防员现场向大家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式,邀请同学们进行实操演练;场馆搭建了模拟演练装置,为新生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课提供过硬设施条件。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大大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加强了校园安全环境建设。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希望同学们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安全责任,遵守消防安全法规,提升安全素质,为平安校园建设做贡献。

“这次消防演习以有趣的形式输出了逃生自救知识,有助于我们在面对紧急情况的时候比以前更冷静。”法学院2022级冯珊珊同学颇有感悟。

(审读人:李宪玲)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