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2022级新生畅聊未来成长 第三十期校领导午餐会举行
作者:张棋琪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9-11 22:10:2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张棋琪)为引导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绘就青春底色,9月9日,我校第三十期校领导午餐会在桂香园食堂三楼桂花厅举行。午餐会以“我与华师共成长”为主题,助力新生感受温情、融入华师、奋力奔跑。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任友洲、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2022级新生代表相聚共餐,畅聊未来。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生陈梅娜作为受疫情影响暂缓返校的学生代表线上参会

本次午餐会邀请了本科和研究生各学段、港澳台地区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等11位2022级新生代表。会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2级本科生杨琦、外国语学院2022级本科生曾羽彤、教育学院2022级本科生杨雨盟、来自香港的文学院2022级本科生许翁彦提出了少数民族学生用餐、电动车行车规范、英语听力课学习、入学适应等问题。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后勤保障部、保卫处等相关负责人积极回应学生发言,针对新生们所关注的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问题进行解答说明,表示将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保障。与会同学还从住宿条件、学术氛围、适应情况等方面分享了入学感受,畅谈对未来的新期许。会上,还为九月份过生日的与会新生过了一个简朴而难忘的集体生日。

任友洲对桂子山的新主人表示欢迎,鼓励新生们确立奋斗目标、做好生涯规划。他表示,学校会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师生日常生活保障。

赵凌云在总结讲话中,借桂子山之“桂”的渊源与蕴意引入,祝大家“双节”快乐,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尽早融入学校、融入集体、融入班级、融入专业,开启新生活、新征程;二是在圆梦、逐梦的不断循环往复中保持谦逊,永不止步;三是在军训、开学典礼、入学教育等活动中踏实走好大学第一步,实现良好开局。

(审读人:麻旎)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