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院作品获评“2022年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优胜作品
作者:赵子星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9-10 16:31:1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赵子星喜迎二十大,共筑教育梦。近日,教育部公布“2022年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评选结果,由我校中国农村研究院(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组织拍摄的短视频《扎根田野,把学问做在祖国大地上——记华中师范大学田野政治学教师团队》作为全校唯一入选作品,获评本次活动优胜作品。

师德铸师魂,笃行新征程。短视频围绕华中师范大学田野政治学教师团队的师资力量、科研历程、育人模式、学术成果展开,由著名政治学者徐勇教授领衔的田野政治学教师团队,秉持“顶天立地,理论务农”的宗旨,长期从事基层政治与乡村治理研究,不断加强科研创新,产出一大批高质量学术成果,同时,团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双课堂·双导师”模式,在传统课堂外深耕田野课堂,以“田野思政”育人计划,融合田野调查实践与综合素质实践,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政治学专业人才。田野政治学教师团队,扎根田野,充实理论,服务基层,助推“三农”,用脚步丈量土地,以学问回馈田野,着力推动构建基于田野实践的中国特色政治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2022年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联合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面向全社会征集,旨在以短片视频记录并展现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的光辉形象,广泛宣传新时代人民教师“四有”好老师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中共征集到近5000部作品,经技术筛选、专家审议,最终遴选出40部优胜作品、110部入围作品。

(审读人:马珺)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