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教授李其荣应邀为全国政协委员做“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主题导读
作者:张春江 方潇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8-09 17:50:5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张春江 方潇)为实现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目标,努力提高全民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全国政协书院、国家图书馆、光明日报社推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主题读书暨“和全国政协委员一起读书”活动。7月18日至7月30日,我校历史文化学院退休教授李其荣作为嘉宾,应邀为全国政协委员进行导读。

李其荣结合其主编的《华侨华人家国情怀与文化认同研究》,为政协委员们进行了15场导读。他围绕“大侨务观念”与新时代侨务工作,系统介绍了侨务论的主要内容和构成体系及其创新之处。导读中,李其荣系统分析了美国华人新移民第二代及其身份认同、美加新华侨华人的文化认同,强调了华侨华人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作用。

导读结束后,政协委员们感受颇深,赞叹导读“内容丰富、理解专业、表达条理”,对华侨朋友贡献的认知得到增强,进一步凝聚起了“华人朋友一家亲”的共识。

“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主题读书暨“和全国政协委员一起读书”活动于今年7月18日启动,并将持续至12月。活动邀请了民主党派人士、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社会各阶层人士等政协委员2300余人,组成了“中华儿女大团结与祖国统一读书群”,通过委员专家导读领读、线上研讨、线下座谈等形式,开展以“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和学习交流。

李其荣希望,能通过导读,培育阅读文化、引领阅读风尚,碰撞学术思想,凝聚华人华侨与民族共识,共同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推进全民阅读读书活动走向深入。

(审读人:潘珞琳)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