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美术作品参展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庆祝展会
作者:杨洺 王语菡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8-07 11:47:4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杨洺 王语菡)今年“八一”期间,湖北武汉天下和平美术馆举办“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 95 周年——湖北省美术作品邀请展”系列庆祝展会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全国百名著名画家,我校教师欧阳丽莎应邀参加活动,其作品《吹响号角》参与展出。

该作品的创作灵感正是来源于欧阳丽莎走进大别山的一次学习经历。大别山村村有烈士、户户有红军、山山埋忠骨、岭岭筑忠魂,护国卫士的忠肝义胆激荡起强烈的感情。欧阳丽莎表示,正是那次系统而又深入的学习,使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那段鲜活的历史。那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一幕幕壮烈的历史画面,值得被这一座座鲜血染红的山河永远铭记。

据悉,该作品也是欧阳丽莎对2019年军运会作品《天地人合一》的再创作,“结合大别山一行的经历与疫情下的思考,作品赞美红军的长征精神,他们克服天空中乌云密布代表的艰难险阻,翻越巍峨雪山象征的重重困难。跳伞的伞兵望向天空,意味着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和幻想。伞兵头顶上空飞舞黄鹤,不仅象征英雄之地武汉,也象征吉祥与祥和。画中飘扬的红旗,象征着军人的信念。在红旗、号角与晨光的映射中,困境过去,色彩变得明亮。”

(审读人:刘倩)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