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校新任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校举行
作者:许亨洪 袁丰卉编辑:宋汉涛
发布日期 2022-07-29 10:40:0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许亨洪 袁丰卉)7月26日至28日,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校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00余名新任心理健康教师参加。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二级调研员陈以民,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及党委学工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与结业典礼。

据悉,培训班为期3天,实行集中封闭式管理与系统化教学,包括5场专题报告、3次情景观摩、5次互动交流、2次案例教学,培训内容涵盖心理危机干预、高危学生关注、心理团体辅导、个人职业发展等多个方面,授课教师既有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知名学者和学生工作实践领域的专家,还有来自一线的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培训班主题聚焦、课程丰富、形式多样、师资优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观摩相结合,并通过情景化体验学习和互动性交流研学,增强了培训学习的生动性、参与性与实效性,全面提升了参训学员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素养与职业能力,备受参训学员好评。

本次培训班由湖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与社会科学研究处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学院和武汉轻工大学学工部共同承办。

(审读人:李宪玲)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