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宣恩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作者:孙梦霖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7-24 13:36:5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孙梦霖)7月21日至23日,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一行赴宣恩县推进定点帮扶工作,慰问我校驻村工作队,看望我校宣恩籍学生及正在宣恩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实践队。

郝芳华一行来到宣恩县中坝社区,参观了我校捐建的文化广场,慰问我校驻村工作队范重庆、付伟和金质海同志,了解他们驻村工作及生活情况,并与宣恩县委书记习覃,县政协主席周志斌,副县长唐刚、张锋等进行座谈。座谈会由陈迪明主持。

座谈会上,习覃表示,我校定点帮扶工作政治站位高、驻村工作实、教育帮扶细、项目推进效果好,给予宣恩县发展全方位的帮助。她恳请学校在教育帮扶、消费帮扶和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助力宣恩县强县工程试点示范县建设。

郝芳华表示,乡村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是乡村振兴的引擎,学校将充分发挥基础教育资源优势,与宣恩县域学校对接,提升县域中小学教学管理水平。下一步,还将组织学科专家团队,协助宣恩进行流域系统、文旅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帮扶质量和成效,助推宣恩县成为强县工程试点标杆。

郝芳华一行到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杨远航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研究生胡慧家中进行了家访,关心她们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和需要,勉励她们要珍惜在校的学习时间,努力奋斗、早日成才。

在宣恩县社会实践队座谈会上,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胡羽汇报了我校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圣兵爱心社创始人、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冯圣兵和生态文明助力乡村振兴实践队指导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吴华介绍了社会实践活动情况。实践队同学们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郝芳华对于同学们利用假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这是华师大爱和勇担社会服务责任的具体彰显,希望同学们将华师精神与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将爱心传递下去,用知识和笔绘出乡村振兴的绚丽篇章,为美丽宣恩、绿色宣恩和生态宣恩做出华师学子的贡献。

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培训中心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审读人:洪早清)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