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年时间成就终身难忘之事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
作者:卢俊霖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6-16 17:57:3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卢俊霖)6月14日,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

校领导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华师附小实习期间的教学回顾视频。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李瑞浩从组织建设、教师培养、志愿服务三个方面,汇报了研支团一年来的成长轨迹与丰富收获,展现了研究生支教团建设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成员代表们讲述了自己一年以来的收获,并对未来的支教计划进行了展望。

陈迪明宣读了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派遣名单,对各个成员的服务去向进行了公布说明,勉励大家聚焦主业、站稳讲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续写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新篇章。

郝芳华为研究生支教团授旗,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面对团旗庄严宣誓。

赵凌云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提出三点期待:要完成从扎根书本到扎根大地的转变,做“好学生”;要完成从学习知识到传授知识的转变,做“好老师”;要完成从成长成才到立德树人的转变,做“大先生”。希望大家把支教精神、志愿者精神和华师大爱精神传承下去,用一年时间成就终身难忘之事。

我校作为最早实施研究生支教团计划的高校之一,从1998年起连续24年选拔派遣优秀学生赴祖国中西部地区进行支教,总人数超300人,服务省份包括青海、新疆、云南、广西、宁夏、河南、湖北、贵州等地。校团委将扎实做好研究生支教团选拔、培养工作,推动我校更多优秀学子扎根西部、服务基层,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审读人:胡余映)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