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唱毕业歌 “与爱同行 逐梦远航”2022年毕业晚会举行
作者:张瀚文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6-14 14:25:40

华大在线讯(记者 张瀚文)6月13日晚,我校“与爱同行·逐梦远航”2022年毕业晚会在佑铭体育场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夏立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副校长彭双阶,副校长李鸿飞,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晚会以“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方式举行,为2022届毕业生上最后一节“爱在华师”主题思政课。

桂子情深 系第二故乡

“冬天腊梅花,夏天石榴花,晴天都是人,雨天都是伢……”Tiankong合唱团带来极具武汉特色的《汉阳门花园》,方言歌词里所描绘的图景承载着武汉人的记忆,唤起了华师学子对这片土地深切的热爱。

原创毕业歌《爱你》由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与Tiankong合唱团共同演绎。正如歌中所唱到的那样,“想你!想你!我会一直想你!”不管距离多远,时间多长,华师人的心始终牵挂着母校这片沃土,桂子山也永远牵挂着每一位在这里成长的学子。

《故乡的桥水清悠悠》音乐响起,音乐学院舞蹈系本科生翩翩起舞,承载着毕业学子对桂子山的留恋。在几年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早已将武汉、华师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汉阳路、昙华林……每个华师人的记忆都打上了武汉的烙印,都沾染上了桂花的香气。

背起行囊 向祖国报到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华师勇担教育报国、教育强国的光荣使命。在大爱精神的鼓舞下,一代代华师青年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以坚定初心铸就青春梦想。原创歌曲《理想之路》讲述华师青年在党的号召下,坚定理想、扎实奋斗,走出了一条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心的理想之路。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队历届成员代表与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带来朗诵《向祖国报到》,讲述研支团从1999年自组建以来选派24批优秀毕业生去祖国最需要的中西部基层一线,开展教育扶贫、乡村振兴工作的故事。“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一批批支教志愿者就像是一个个燃烧的火炬,点亮了一个又一个孩子的梦想,在全国各地播撒华师大爱的种子。

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冠军李茵晖,2013年多哈世界杯高低杠冠军谭佳薪,2015年巴西世界杯高低杠、平衡木冠军商春松与来自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代表和机器人协会带来歌舞《一起向未来》,展现新时代背景下的爱在华师,爱在中国,爱在世界。

青春赴梦 毕业不相忘

一首《最好的时代》唱响时代赞歌,表达了华师人坚定逐梦、不忘初心的决心;歌舞串烧《一路生花》紧跟时代潮流,体现华师学子的青春活力;魔术协会成员带领大家进入神奇的“魔幻”世界,用一场魔术《奇迹》尽展华师青年的多才多艺。

祝福视频《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由海内外华师各地校友会共同完成,将对华师的眷恋与对毕业生的祝愿娓娓道来,体现了桂子山峥嵘百余载的背后,是四十余万华师校友的坚定支持。毕业终有时,情深不相忘。无论何时华师人都秉持着华师精神,在世界各地书写华师故事,为华师发展事业添砖加瓦。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一组毕业歌带着本次毕业晚会进入尾声,在“华师我爱你”的全场呼声中,全体毕业生再次表达对华师的热爱与留恋。

(审读人:麻旎)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