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推进会
作者:骆婉婷 肖微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5-23 15:48:5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骆婉婷 肖微)5月20日,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在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组织部(党校)负责同志、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负责同志、学校两批“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单位代表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

学校第二批“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单位负责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胡宗山教授围绕组织建设、教学科研优势、专业特色和下一阶段的建设思路介绍了工作室的建设进展。

学校第一批“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单位、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负责人、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郑刚教授围绕“党建驱动,促进双融双促;业务领动,培育支部品牌;制度推动,建设标准化工作室;师生联动、打造多元育人体系”的建设思路,介绍了工作室3年来的创建经验。

教育部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单位负责人、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伟军教授介绍了申报经验,他通过大数据分析了教育部“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单位的学校与学科分布情况,并就申报材料的准备提出了“政治站位高、材料组织好、亮点展示足、预期成果强、附件分量重”的建议。

交流发言阶段,第二批“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单位负责人就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段维就学院党委如何抓好“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作了发言。他谈到,一是重在消化,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立足学科特色,创新建设举措;二是重在谋划,要进一步凝练建设亮点,擦亮党建工作品牌;三是重在落实,要以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方式推进建设任务,提升建设成效。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郭方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深化“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重要举措。在建设过程中,一是要坚持对标对表,按照教育部提出的建设标准,在加强政治引领、规范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中心工作上下功夫;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体制机制、育人载体、宣传平台、研究成果上求创新,探索形成符合学院实际、兼顾学科专业特点、可示范可推广的“双带头人”工作法;三是要发挥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使工作成果转化为思想动力和发展举措;四是要处理好学院与支部、教师党支部之间、教师与学生党支部的关系,抓好自身建设的基础上,做好资源整合和优势共享。

学校党委从2018年开始探索实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截至目前,共遴选2批共22个工作室作为校级培育创建单位。我校已连续2批入选教育部“双带头人”工作室创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审读人:郭方 段维)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