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开班
作者:魏雪晨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5-21 16:56:0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魏雪晨)5月20日,2022年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2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出席。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支部书记(部分)现场参会,其余党支部书记通过企业微信线上参会。

查道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高校党支部的作为直接关系到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的落实,关系到高等教育强国宏伟目标的实现。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政治能力,推进学校党支部工作提质增效。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提升能力本领、强化使命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永葆政治本色;担当作为讲情怀,有感情,有境界,有担当;创先争优讲谋划,在学习中谋划,在调研中谋划,在实践中谋划;履职尽责讲落实,落实重要文件,落实重大任务,落实基本要求。

乔志强以《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丰富内涵、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落地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报告。希望大家坚定政治信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增强政治使命,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定政治立场,紧扣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政治担当,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培训过程中,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对《华中师范大学院级党的委员会工作细则》《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工作细则》两份文件具体从明确院级党的委员会和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和工作原则、规范院级党的委员会和党支部的设置、院级党的委员会和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强调加强委员会委员的作用发挥、优化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和组织生活制度、规范院级党的委员会和党支部的设置六个方面详细解读。

21日,2022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在南湖校区综合楼1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心理学院辅导员任嘉航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获得启示三个方面,介绍了社团党支部标杆样板“春雨服务队”推动党建项目化、基地化和常态化的工作经验。武汉大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左征军阐述了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意义,梳理了省内部分高校样板党支部的分布情况,介绍了武汉大学“双百”党支部培育创新情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