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在东教授应邀参加国际高级研讨班并作主旨演讲
作者:肖书河 张志庭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5-20 13:58:0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肖书河 张志庭)5月13日至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秦在东,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选拔与推荐,作为特邀嘉宾在线分别参加“突尼斯关于公职部门现代化管理与公共政策中国发展经验高级研讨班”和“刚果(金)妇女能力建设研修班”并作主旨演讲报告。

在题为《习近平全人类共同价值思想的政治智慧意蕴》的报告中,秦在东从全人类共同价值思想强调联合国宪章基本准则的共同遵循、强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同构建、强调全球治理与世界和平同向同行、强调全人类普遍意义的价值共识、强调文明交流互鉴的智慧原则等方面作了详细阐释。

秦在东表示,全人类共同价值思想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对解决人类生存与发展困境的理论探索和现实应对,充分展示了人类文明发展的价值共性,反映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建构的时代之需,揭示了人类生存与发展应当遵循的共有价值理念建构规律。这一思想是我国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制度回应现代文明的价值追求,表达了中国追求和平发展的愿望,体现了中国与各国合作共赢的理念,是中国价值立场的鲜明表达,蕴含着丰富的中国政治智慧。

秦在东的主旨演讲报告得到了研讨班学员的积极互动和认同。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团结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在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中发挥积极作用。秦在东提出,希望此次报告能够回应现代文明的价值追求,为全球治理贡献新的智慧理念,热烈欢迎突尼斯共和国、刚果(金)学员来中国交流学习,也希望大家进一步研习全人类共同价值思想。

(审读人:孙永祥)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