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考察调研
作者:潘鑫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5-11 09:34:0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潘鑫)为深化校际合作,深入推进学科建设、新校区建设、科研评价等工作,5月10日,校长郝芳华一行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考察调研,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焰新,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副校长刘杰、刘永胜等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任友洲参加调研。

王焰新对郝芳华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地质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长期以来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双方各层级交流频繁,感谢华师长期以来对地大发展的支持。希望双方建立对接交流机制,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在学分互认、课程互选等方面进行探索;进一步在学科建设上开展常态化交流,发挥两校优势特色,促进双方学科建设发展;进一步深化科研合作,在项目申报、科研评价等方面交流互鉴。

黄晓玫对母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十三五”时期中国地质大学在建设新校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和做法,并指出,地大正在抓紧完善和实施“十四五”规划体系,围绕服务对接国家战略和促进学校发展深化改革,推进机构调整,完善有组织的科研体系、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推进交叉学科建设和评价改革。地大与华师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开展常态化交流合作。

郝芳华指出,华中师范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长期以来在人才交流、学科建设等方面有深厚的历史渊源,感谢中国地质大学长期以来对华中师范大学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两校特色鲜明,地大在学科建设、新校区建设、科研评价等方面做法先进、成果丰硕、经验丰富,值得学习借鉴。她表示,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发展、协作共赢,充分发挥各自学科特色优势,在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上相互支持、携手共进,在服务支持省市经济社会发展上团结协作、协同发力,通过高起点、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推动两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查道林感谢地大对他多年的培养,并表示,将为华师和地大深化交流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校交流互鉴、优势互补、实现办学治校新突破。任友洲表示,中国地质大学在新校区建设、拓展办学空间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进一步加强在智慧化双碳示范校园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流。

中国地质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科学技术发展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有关经验做法,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新校区建设、科研评价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会后,黄晓玫等陪同郝芳华一行参观了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部、科技处、社科处、基建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审读人:秦恒)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