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授文杰获最高人民检察院通报表扬
作者:万枞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4-27 09:15:3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万枞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第二期“民事行政检察专家咨询网”民事咨询优秀专家评选结果,对参与检察机关民事案件专家咨询工作表现突出的全国80名学者和律师予以通报表扬。我校法学院文杰教授获评民事咨询优秀专家称号。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吸引、鼓励广大学者、律师积极参与检察机关民事案件专家咨询工作,自2019年11月起,最高人民检察院开展民事咨询优秀专家评选活动。在司法部、全国律师协会、相关省级律师协会以及相关高校支持下,截至2021年12月,入选专家库的学者、律师通过咨询网为1900余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提供专业性咨询意见,受到办案检察官广泛好评。

文杰主要从事民商法领域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在教学方面,承担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民法》《公司法》《商法专题研究》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深受广大学生好评,曾获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13届高等院校优秀青年教师奖;在科研方面,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等课题10余项,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曾获全国老龄政策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第七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励;被湖北省法学会授予第四届“湖北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法律专家”称号,入选武汉市首批法学法律人才库,兼任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武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等职务。作为湖北省和武汉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先后在湖北省、武汉市等多家单位作20余场民法典专题宣讲。

(审读人:杨臣)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