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阅读季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袁世琴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4-22 22:45:5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袁世琴)4月21日,读优秀经典 品传统文化——华中师范大学文华阅读季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利群书社举行。副校长李鸿飞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单位负责人、部分院系学生代表参加。

李鸿飞在致辞中指出,中华经典不但是中华民族的魂与根,更是人类文明宝贵的财富。诵读中华优秀经典作品,不仅能让我们含英咀华、修心养德、沐浴仁义,更能使我们感悟人生、磨砺心性、胸怀大志。作为学校文化窗口,图书馆积极创新阅读推广文化活动形式,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助力书香校园建设”为脉络,有力促进了“书香校园”建设。希望今后继续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阅读推广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和使命担当。

在2021年“阅读之星”颁奖仪式上,李鸿飞为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教育学院等获奖单位颁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李士举、田子明、贾英飒等同学颁奖。“阅读之星”代表李士举和田子明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启动仪式后,由化学学院院长肖文精教授担任主讲嘉宾的专题讲座——“对映选择性的有机催化:2021年诺贝尔化学奖简介”也在书店举行。肖文精从对映选择性的有机催化、化学在生活中的作用、诺奖获得者Benjamin List与中国的故事、自身的求学经历等方面进行了演讲。现场互动环节,肖文精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将书中精华应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除专题讲座外,本次文华阅读季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还包括《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芸窗共读·院长系列讲座、芸窗共读·一书一会活动、芸窗共读·寻找书友活动、“品经论典 书影随行”书评影评大赛、图书馆“喜迎二十大·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线上知识竞赛、图书馆“知海寻宝”线上知识竞赛等。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