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捐资百万设立“熊铁基奖” 助力史学研究与人才培养
作者:关国樑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2-30 17:21:01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关国樑12月29日,“熊铁基奖”捐赠仪式暨熊铁基新书发布座谈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举行。为回馈母校,感谢恩师,我校历史文化学院84级校友杨松贺捐款100万元设立“熊铁基奖”,用于奖励历史文化学院在学术科研方面表现优异的学子和在教书育人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助力母校学子筑梦成才和学院事业发展。熊铁基先生、副校长彭南生、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等兄弟高校相关人员出席捐赠仪式。

彭南生在致辞中对熊铁基先生的学术生涯、学术思想、学术贡献、学术成就等进行了回顾,对杨松贺先生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捐资设立“熊铁基奖”是杨松贺先生对母校母院发展的支持,有助于我校学科发展与建设。

杨松贺致辞中表达了对恩师熊铁基先生的敬意。他表示,熊铁基先生崇高的品格、笔耕不辍的治学精神以及对学科建设的贡献,都令后学敬仰,捐资设立“熊铁基奖”意在将先生的学术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熊铁基在讲话中回顾了历史文化学院的学术发展史和自己治学生涯,希望今后学院能涌现出更多优秀的学者,将学院的学脉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

捐赠仪式后,随即举行熊铁基教授新书座谈会。与会学者围绕熊铁基先生的学术人生和学术思想进行了交流探讨。校友办公室、学报编辑部、出版社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历史文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审读人:康薇)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