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荆楚文化 促交流进步 荆楚文化研习营圆满结营
作者:艾龙飞 司小平 陈宇婷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1-29 11:45:33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艾龙飞 记者 司小平 见习记者 陈宇婷)为加深港澳台大学生对湖北地区及荆楚文化的了解,推进海峡两岸及港澳师生间交流与友谊,11月19日至28日,“第十六届海峡两岸荆楚文化研习营暨第九届港澳大学生荆楚教育文化研习团”在武汉、宜昌两地举行。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姊妹校的100余名师生参加。

启动仪式上,副校长彭南生对参加本次“荆楚文化研习营”活动的师生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本次研习营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实现学子们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和交流,为推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间互学互鉴、融合共进搭建了新的友谊桥梁。他希望师生们积极投入此次研习交流活动中,深刻感受荆楚大地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文化魅力和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活动期间,师生们聆听了《中华文化之荆楚文化》专题讲座,感受湖北悠久深厚的历史底蕴;参访了大国重器——三峡大坝内部景区和武汉市桥梁博物馆,学习三峡工程利国利民的功能和实效,了解中国桥梁建设的悠久历史和雄厚实力,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考察了柑橘之乡——宜昌官庄村和三峡移民第一村——许家冲村,体验当代新农村建设成果,培养家国情怀;前往光谷文科活动实践基地开展了桥梁搭建、自助烧烤等团队活动,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参访了“知音号”游轮、进行了主题沙龙分享交流活动,通过游学、分享、讨论等多种形式增进彼此了解,结下深厚友谊。

结业典礼上,副校长彭双阶对本次研习营圆满结营表示祝贺,肯定了本次活动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师生们通过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学习荆楚文化,增进彼此友谊,感受祖国富强,收获丰厚,成效显著。他希望各位师生树立家国情怀,肩负时代使命,分享祖国发展成就,铸就民族复兴伟业,传播文化创新成果,做好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之间的情感桥梁和文化纽带。

截至目前,我校共举办了16届“海峡两岸荆楚文化研习营”和9届“港澳大学生荆楚教育文化研习团”活动,共有来自30余所港澳台地区姊妹校的近1500名师生参与,社会反响良好,为促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友谊和共同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

(审读人:彭韬)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