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7次例会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作者:华轩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1-11-29 08:52:51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11月26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7次例会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在九号楼6楼融媒体中心举行。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原校党委副书记谢守成主讲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彭双阶出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党委宣传部党支部成员参加。

在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的专题党课中,谢守成从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决议》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个层面进行了解读。谢守成表示,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相互交织、“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互交汇、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工作13个方面概括新时代发展成就,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道理。谢守成还介绍了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六所高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经验,鼓舞大家继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及时跟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查道林对学校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就做好宣讲、开展理论研讨、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强内外宣工作等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汇报交流了相关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谋划。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