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中获佳绩
作者:陈佳雯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0-05 20:18:2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陈佳雯)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对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进行表彰,我校共有5部作品获奖。其中,《秉持初心、坚守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获最佳征文奖;《扎根中国大地,深耕田野政治学》《逆水不惧,征途不止》《坚守初心,为人民大众的民间文学倾尽力量》获优秀征文奖;《扎根中国大地深耕田野政治学:行走在田野的政治学者》获最佳微视频奖,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播出。我校以部直属高校得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获优秀组织奖。

2021年初,教育部关工委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面向全国教育系统开展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为响应号召,我校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充分发挥学校“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扎实开展“四史”教育,在全校范围内通过文字、视频等形式记录“五老”事迹,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广大青年学生在听故事、传故事、写故事中感受到生动的“四史”教育,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自2018年以来,我校积极参与并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多部作品被教育部关工委评为优秀作品,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展播。学校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校将继续弘扬“五老”精神,凝聚“五老”力量,助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思想政治工作注入活力。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