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量身定制“430” 千里之外解民忧
作者:蔡佳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9-29 09:43:2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蔡佳)“我还在北京挂职锻炼,两个女儿课后无人看管,老人心有余力不足,怎么办?”秋季学期开学不久,华师附小三(2)班班主任蔡老师收到一份特别的来信。

班上有一对聪慧乖巧的双胞胎姐妹,姐妹俩的父亲从去年10月至今,一直因公借调于北京教育部工作。父亲身在千里之外工作繁忙,心却时刻牵挂江城桂子山上的家人,特别是家中一双女儿,是他最放心不下的人。

学生之事无小事,秉着以生为本、为家长排忧解难的信念,班主任蔡老师第一时间与远在北京父亲取得联系,并及时向学校党总支汇报这一情况。在与家长沟通中,班主任蔡老师了解到,双胞胎姐妹的父亲由于长期异地工作,对附小“430个性化”课程不太了解。蔡老师便耐心为他讲解附小“5+3+2”的特色托管服务模式,打消了他的疑虑与困惑。在具体了解到姐妹俩的母亲工作繁忙、家中老人年迈,姐妹俩课后无人看管的困境后,出于为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考虑,蔡老师立即请示学校,请学校帮助解决孩子课后托管难题。

附小党总支高度重视,附小校长直接联系了远在北京工作的双胞胎姐妹的父亲,并表示请家长放心,安心工作,学校一定想办法为家长做好服务。学校相关负责老师积极与特色课程负责人和班主任老师沟通联系,统筹协调姐妹俩的选课排课事宜。

附小“430”特色课程负责老师为姐妹俩量身定制了三个选课方案,细心地将备选方案及具体的选课说明,绘制成表,供家长参考,还让姐妹俩先试课再定课,如不适应再来具体调换。

现在,姐妹俩已经开始了多彩的“430”个性化课程时光。有了同学的陪伴,有了老师的指引,丰富充实的课后特色课堂,家长的焦虑与困难,也随之迎刃而解。解决了后顾之忧,姐妹俩的父亲也能在异地安心工作。

今年5月,华师附小“430个性化”教育课堂的正式启动。开办“430个性化教育”课堂,是华师附小学党史、办实事、推动党史教育见实效的重要举措,此举切实解决了华师大青年教职工后顾之忧,开班以来广受家长学生好评。

(审读人:沈爱华)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