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作者:沈红云 王子熙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9-26 17:01:4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沈红云 王子熙)9月25日,我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全校各个教学单位新入职教师参加。

开班仪式后,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代晋军副教授和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余海军副教授分别以“人工智能赋能高校教学”和“大学教师心理育人重点及方法”专题,向新入职教师分析了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前沿、大学教学模式、大学生学习特征等,引领新入职教师重视教学,重视教学能力提升;介绍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技能和经验,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快找到自己教学能力发展策略和路径。他们以自身教学成长、发展经历和现实中一些鲜活、生动的教学案例为切入点,围绕新入职教师日常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教学发展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难题,分享了他们成长的经验和教学发展中的感悟、体会与启发,帮助新入职教师增强教师职业认同感和教师专业发展的信心与毅力。

当日下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华中农业大学兰霞教授以“高校新入职教师教学用嗓护嗓秘诀”为题,介绍了教师上课时发声器官结构、发声原理、科学发声的方法,分享了大学教师日常用嗓、护嗓的经验与技巧。

本次培训由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历时三个月,旨在营造重教的教学氛围,引领创教的教学精神,加快推进我校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发展。培训内容涵盖教改前沿、职业发展规划、师德师风、教学基本功、“课程思政”“在线教学”信息技术、教学创新等模块;培训方式包括专家引领、经验分享、案例剖析、教学观摩、实践演练、小组研讨等;授课专家既有校内一线教学名师,也有校外兄弟高校教学专家。

此外,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还为每位新入职教师配备了一名青年骨干教师担任教学成长领航导师,为新入职教师提供两年的教学陪伴、指导,帮助新入职教师教学顺利、健康、快速成长。

(审稿人:吴军其)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