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新任辅导员班主任入职专题培训
作者:许亨洪 张亚鹏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9-07 09:49:5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许亨洪 张亚鹏)9月2日至3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辅导员成长培育基地(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新任辅导员班主任专题培训班举办。36名新任本科、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和72名新任班主任参加培训。副校长彭双阶出席新任辅导员入职专题培训班结业典礼和新任班主任入职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彭双阶对新任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他勉励大家加强学习消化,既要思想认识上有提升,也要知识技能上有增长,做到学以致用;加强状态调整,切实做到履职尽责、人尽其责;加强工作创新,不断加强规律探索、形势研判与工作创新,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促进思想政治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彭双阶寄语全体新任班主任,希望大家认真参加培训,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与内在本领;加快角色转变,系统学习岗位职责与工作要求,强化履职能力;加大创新力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学术特长,着力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新任辅导员入职专题培训包括1场专题报告、8场经验交流和1次小组讨论,培训内容涉及思想政治教育、成长主题教育、事务管理、资助育人、心理育人、网络育人、劳动教育、创业教育、学业指导、科研指导、职业规划等。新任班主任入职专题培训包括1场专题报告和2场经验交流,学习内容涵盖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班级建设与管理、学生学业指导等多个方面。

(审读人:金新利)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