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食堂全方位改造升级 新学期新气象迎接师生
作者:胡平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9-01 10:04:4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胡平)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已拉开序幕。饮食服务中心在今年暑假引进社会优质餐饮企业,优化供餐模式,丰富花色品种的同时,迎酷暑、战高温,保稳定、保运转,圆满完成了暑期餐饮保障和食堂改造工程。

精心筹划 稳步推进食堂维修改造工程

副校长任友洲指导工作

工作推进会

为了进一步改善就餐环境和提升餐饮服务保障水平,暑期期间,饮食服务中心对各食堂进行了升级改造,学校领导和后勤保障部高度重视,分管副部长熊妮丽多次带领中心班子到武汉其他部署高校调研,召开数次专题会议反复研讨,因地制宜,确定最佳方案。此次食堂装修改造工程虽时间紧、任务重,全体饮食人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奋楫笃行,暑期无休,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桂香园一二楼、南湖食堂一楼、学子餐厅、北区餐厅、东二食堂分别如期恢复营业。

改造后,食堂旧貌换新颜,就餐环境整体提升,窗口的电子屏滚动播放菜价,扫码支付(刷脸支付)让师生购餐更快捷,食堂消费开启刷脸模式。下一步中心将在部分食堂安装智能餐盘系统,努力向智慧食堂迈进。

东二食堂改造升级后的夜景

改造升级后的桂香园、学子餐厅

优化品种 满足师生多元化饮食需求

中心以食堂改造升级为契机,对各食堂的供餐模式进行了优化和品种的丰富,以满足广大师生多元化的饮食需求。食堂按基本伙食(保障型)和风味特色(经营型)进行了规范和优化,基本伙食坚持福利性和服务性原则,坚持原有价格不上涨,保证低价菜供应。所有窗口按品种类别规范经营,在改进食堂品种同质化的同时增加地方特色风味,丰富食堂花色品种,给师生多元化的选择空间,让师生在校园就能够品尝到各地特色美食,增强师生幸福感。新增的菜品更加注重少盐、少油、少糖的科学烹饪与合理搭配,小份、半份出售不仅能满足师生的胃口,还能减少校园餐饮浪费。

食堂丰富的菜品

岗前培训 全面提升餐饮服务保障水平

食堂引进社会餐饮企业后,为了更好地体现餐饮企业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服务水平,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意识,在饮食服务中心书记谭志秋统一部署下,进行了以食堂为单位的岗前培训。培训涵盖《食品卫生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6T管理》等内容,围绕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粗加工、烹饪、备餐、餐具消毒保洁等重要环节的卫生制度和卫生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窗口服务礼仪进行了示范。努力为师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让师生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吃得满意。

各食堂组织员工岗前培训

开学前,后勤保障部领导班子深入各食堂与中心负责人一同,针对食堂疫情防控、内外环境卫生、物资储备及员工健康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对所有食堂进行逐一排查。排查中要求各食堂做到常态化防控不松懈,生产操作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标准,中心加强监管和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强化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师生饮食健康安全。

(审读人:谭志秋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