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青人才赴贵州开展党史学习国情教育
作者:孔庆鹏编辑:毛国樨
发布日期 2021-08-06 18:44:5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孔庆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我校高层次及青年人才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弘扬科学精神、勇担育人使命,7月24日至8月1日,我校60余名专家学者和相关职能部门老师,分别在贵州贵阳、遵义等地参加高青人才党史学习国情教育培训班。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彭南生、彭双阶和李鸿飞出席相关活动。

培训班学员一行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深刻领会了具有重大转折意义的遵义会议伟大精神。大家走进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重温了伟大长征精神,厚植爱国情怀。面对“缅怀先烈、学史铸魂”纪念碑,学员们庄严重温入党誓词,为红军烈士敬献花篮,体会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大家还聆听了息烽集中营的斗争故事,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初心使命,重温一部血火交织的历史,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中更加坚定学术报国的初心使命。

走进“中国天眼”FAST“静默区”,学员们感受到了中国制造的魅力。大家在现场聆听了“天眼”巨匠南仁东先生的先进事迹,他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科学精神、高尚情操与杰出品格,激励每名教育工作者求真知、勇攻关,自觉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还先后组织了三场学术交流研讨会,举办了四场教学成果奖、科研项目及人才项目申报相关专题讲座,助力高青人才教书育人本领和科研能力提升,引导大家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学员们聆听专题讲座

7月28日,郝芳华在遵义主持召开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双一流”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人才人事制度改革和健全评价体系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郝芳华指出,学校将着眼全局、立足现状、部署新局,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步伐,奋力开启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

此次“追忆遵义会议精神、牢记学术报国初心”党史学习国情教育培训,既是学校“学党史、悟思想”的一次集中学习教育,也为我校高层次人才与青年学者搭建了深入沟通交流、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

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贵州之行追寻了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见证了国之重器展现的“中国制造”之蝶变,学习了绵延传承并被不断赋予时代内涵的爱国奋斗精神,这些都将激励大家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审读人:游丽)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