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战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郝日虹编辑:刘志强
发布日期 2021-07-15 10:01:09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7月13日,我校统战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第二期“同心”论坛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以《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智慧和力量》为题,为我校统战成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本次活动由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主持。

查道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主题重大,内容丰富,影响深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一篇重要的光辉文献,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查道林围绕“八个一”阐释了他的学习体会。他谈到,讲话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产生是一种历史选择的必然;讲话是一份彪炳史册的宣言书,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正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讲话强调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永恒的主题;讲话是一篇气壮山河的史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讲话道出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一种党永葆生机的精神之源;讲话是一张未来的行动图,面向下个百年,要做到“九个必须”;讲话是一份坚强的决心书,坚定地表示了和平统一的决心和信心;讲话是一份全党动员的号召令,号召全党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查道林强调,统战成员要自觉接受和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和坚决执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努力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民主党派组织和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立足岗位,双岗建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国家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第二期“同心”论坛上,民盟华师委员会主委左明章在交流发言中,回顾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亲密合作的历史,介绍了强国征程中华师民盟的使命与担当。民进华师委员会主委何静探析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先贤马叙伦“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珍贵遗嘱的丰富而深刻的内涵,表明了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决心。九三学社华师委员会主委吴安心概述了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合作七十余年间一系列重大事件,表示九三学社华师委员会承继“做挚友、建真言、献良策、重行动”等党派优良传统,继往开来,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审读人:廖水明)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