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我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举办
作者:许亨洪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6-28 09:12:3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许亨洪6月24日,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在南湖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学部的12名辅导员分别围绕疫情防控、主责主业和个人成长讲述了育人故事。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李鸿飞、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负责人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学部负责人及全校政工干部参加分享会。会议由副校长彭双阶主持。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莉认真组织“线上晚点名”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学生思想引领与成才服务;美术学院辅导员张爱带领学生用画笔讲述抗疫故事,传播抗疫正能量;化学学院辅导员马莹积极参加抗疫突击队员,用志愿服务传递温暖;教育学院辅导员张萌骑着小电驴为确诊患者和亟需帮助的师生递送各种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用小电驴跑出了一条爱心桥和补给线;心理学院辅导员任嘉航任劳任怨,扎实开展宿舍搬迁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丁琳发动全院领导、教师及校友等力量帮助学生顺利就业;化学学院辅导员孙煜林以身作则,与学生一同出早操、一起奔跑、一起锻炼,践行学校体育强身的育人理念;计算机学院辅导员何帅认真贯彻落实劳育精神,鼓励和引导学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劳育活动,培养劳动精神与能力。辅导员王璐、蒋可鸣、魏露、胡羽也讲述了生动的育人故事,辅导员李哲立进行了才艺展示。

赵凌云高度肯定了辅导员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对此次育人故事分享会予以了高度评价,强调这样的育人故事分享活动要继续坚持办下去。他结合自己从事兼职辅导员和育人导师的经历,语重心长地对辅导员老师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辅导员老师们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开展立德树人工作,用自己的青春书写精彩育人故事。

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负责人对参与交流分享的辅导员老师们的表现予以了高度认可,他说每一个辅导员的育人故事都是辅导员提升自己和成就学生的故事,里面蕴含了对学生浓浓的关心和关爱,充满着强大的正能量。他希望辅导员老师们在立德树人工作中再接再厉,要成为全省思想政治教育的标杆,要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华师故事”,并通过分享和交流影响更多的人,使育人故事分享不只是一次次的活动,而是一次次的交流和提升,只有全体辅导员齐心协力做好思政工作,学校的育人质量才能得到有效提升。

会上,与会校领导为参与故事分享的辅导员老师们颁发了纪念奖牌,相关学院学部负责人为坚守一线表现优秀的辅导员颁奖。

(审读人:李刁)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