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基建处指挥办教工党支部与生科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党日活动
作者:邓淑文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6-10 10:43:4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邓淑文)6月4日,基建处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与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联合举办的“联学联办·共促发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党日活动在我校生物博物馆二楼多功能厅举办。副校长任友洲、李鸿飞、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生科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

本次特色党日活动主要围绕“悟思想、办实事”展开。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之后,基建处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刘桂阶、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书记袁颖敏分别围绕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这篇文献带头谈了学习心得体会,两个支部成员相互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感悟,互相听取了支部开展办实事的情况,并现场开列了相互办实事的清单。

李鸿飞在讲话中,对教工党支部深入学生支部,听取学生实际困难,现场办实事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并对支部开展办实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党史学习“实”,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领悟“为群众做实事是总书记始终不变的信念”;二是要从党的事业理解“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学生党员要刻苦学习、认真科研,教师党员要把手上的每一件工作做好,坚持立德树人;三是要从党员的角度理解“实”,在具体实践中崇德力行,把“实”内化为思想和行动。李鸿飞强调,学习党史要做到看实情、说实话、讲实理、干实事、用实心、求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师生拥有更多获得感、认同感。

任友洲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他从三个维度分享了“为师生办实事”的心得:一是要理论学习有收获,学党史守初心,身体力行办实事,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二是在践行上下功夫,要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要始终坚守一线思维,践行一线规则,要走到教室、走到宿舍、走到一线,去解决师生反馈的实际问题;三是在联学联办上下功夫,发挥主人翁意识,鼓励师生发挥聪明才智,献计献策,多为校园建设出谋划策,为师生排忧解难,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建设和发展,师生幸福指数会不断提升。

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自己的工作学习岗位上,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切实履职尽责,坚持群众路线,多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提升师生幸福感,实实在在凝聚强大合力为高水平教育的发展添砖加瓦。

与会成员到生态园现场办公,走近师生一线办实事

会后,与会校领导、基建处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和生科院师生党员代表到博物馆实地走访,基建处相关负责人对师生反映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办实事,对学校生态环境建设和湿地保护等方案进行了探讨,承诺将为不断完善生态园基础设施、以优质办学条件服务师生做好部门本职工作。

(审读人:郑宁)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