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师范生试卷设计比赛举行
作者:王颖 李凯文 师凡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6-06 10:09:13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王颖 李凯文 师凡为加强师范生对命题与试卷设计制作能力学习,促进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的综合提升,3月至6月,我校面向2019级、2018级、2017级师范生开展了持续三个月的“首届师范生试卷设计比赛”,该项比赛是我校“第十四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6月4日,9位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各科教研主任担任评委,对通过学院选拔赛的68位优秀选手进行决赛复合评审。

首届师范生试卷设计比赛的参赛科目囊括高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九个学科。参赛选手结合学科特色,以各科《课程标准》《考试说明》及课程教材为根据,以学科素养导向,加强关键能力考查,精心打磨试卷试题细节。经过评委对参赛作品的认真评阅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八名和优秀奖若干名。

评委对全体参赛选手的参赛作品进行了全面点评与指导。评委认为,选手们的试卷设计可圈可点,每位参赛选手都认真研究了近期高考试题的考点分布、命题趋势等,精心设计作品,试题材料新颖,能够体现各学科核心素养的发展水平,体现出规范性、基础性、全面性、应用性的特点。

命题制卷与课堂教学是教师专业成长道路上相得益彰的两项重要基本功。对于师范生来说,具备命题制卷能力有助于整体把握教材和考评框架,有助于提高命题技巧与教学效果的整合力度,通过“考什么”,知道“教什么”,通过“怎样考”,知道“怎样教”。引导明日之师进行试卷的设计与制作,是我校师范生训练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对目前师范生课堂学习的一项有效补充。

(审读人:吴梦文)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 氤氲华师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