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良明教授在央视纪录片《山河岁月》中讲党史
作者:唐慧颖 胡奖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5-31 09:25:57

华大在线(通讯员 唐慧颖 胡奖)风云岁月亿百年,气壮山河谱新篇。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于5月18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纪录频道、央视频、央视网等媒体平台同步播出。自播出以来,受到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影响广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共党史专家李良明教授多次受邀进行专访录制。

该片从党的百年历程中,选取100个关键场景、高光时刻、典型人物,以人文情怀、历史叙述与细节呈现,讲述100个充满人性光辉和人格魅力的生动故事,展示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所起的关键作用及党带领国家和人民创造的光辉成就,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为了获取准确史实和真实影像,摄制组前往全国各地进行录制拍摄,数次来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访李良明教授。

在片中,李良明生动全面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阶级运动的历史和重要领导、重要人物的英雄事迹,尤其是我校杰出校友、中国共产党早期领袖、革命家恽代英创办利群书社、共存社,传播新思想、新文化和马克思主义的革命光辉事迹,生动呈现了革命烈士恽代英追求真理、投身革命的伟大历程。

《山河岁月》不仅是迄今为止容量最大的红色纪录片,也是展示党史上重要人物最多的一部纪录片,整部纪录片通过以史带人、以人叙事的方式,生动鲜活地向观众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和艰苦奋斗的历程。

除了参与录制《山河岁月》之外,李良明教授还受邀参与录制了《国家记忆》和《信仰的力量》等纪录片,深情讲述了从湖北走出来的革命领导人物和早期马克思主义的传播等光辉事迹。《国家记忆》已在中央电视台4套播出,《信仰的力量》将于6月上映。

(审读人:孙永祥)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