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以笔绘史 描摹初心 《画说百年辉煌——大学生眼中的党史》网上展映上线
作者:洪弋乔 瞿文君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5-21 10:46:43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洪弋乔 瞿文君)为创新思想政治教育载体,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党史学习,美术专业教育深度融合,5月19日,《画说百年辉煌——大学生眼中的党史》网上展映启动仪式在博雅美术馆举行。新华社湖北分社总编辑周甲禄,新华网湖北分公司总经理、总编辑田建军,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出席。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美术学院党政班子参加。

查道林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将通过我校美术学院与新华社湖北分社的积极合作,发挥我校艺术专业特色,以学生绘画的形式将党史故事与网络传媒手段融合,提高党史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加强对师生思想政治的引领。学校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寻找新路径和新方法,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更好发展。

周甲禄在讲话中强调,本次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载体,是一次有价值的尝试,有利于通过新华网等互联网新闻资平台,宣传好党的理念和方针政策,以形式的创新鼓励青年人学习党史,发扬传承之力,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田建军从党史学习教育如何从高校走向社会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应该选择教育加传播的模式,在深度、广度、维度等方面进一步拓展。

本次《画说百年辉煌》网上展映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美育深度融合,是美术学院创造性学习党史的一大举措。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活动以叙事性的手绘进行党史主题创作,在大量党史故事整理和搜集的基础上,将党史精神和专业学习相结合,从“学、画、讲、展、行”中构建“学习、创作、宣传、实践”四位一体的话说形式,体现着美院师生“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历史使命和艺术担当,也为传递建党百年征程中的温度、力度和厚度贡献着一份力量。

(审读人:李宪玲)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