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党史经典诵读暨第四届“桂子新语”演讲比赛
作者:谢定一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1-05-17 18:43:4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谢定一)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帮助广大青年树立崇高理想,5月14日,党史经典诵读暨第四届“桂子新语”演讲比赛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

查道林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强调,此次活动不仅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年学生的重要载体,也是一堂强调思想引领的主题思政课,共青团要继续挖掘和利用好学校的红色文化财富,大力开展为学生办实事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此次活动分为党史经典诵读和主题演讲两部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生孙子惠诵读了经典名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回顾了毛泽东同志在1930年给林彪回信,信中运用唯物辩证法科学地分析了中国革命的形势。教育学院学生任玥与刘璇诵读了经典篇目《风声》,讲述了1941年日伪时期地下党潜伏于敌人内部被知悉但机智应对的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赵震西以《致敬戍边英雄》为题进行演讲,他从烈士肖思远的微信头像“种花家的兔子”讲起,说到爱国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为人熟知的句子“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向5位卫国戍边英雄致以崇高敬意。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学生苏豪在主题演讲中,以倾情投入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时代楷模黄文秀、抗疫斗争中的青年一代为例,阐述了青年人应如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该活动自3月份在本科生、研究生中广泛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被湖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学生们通过饱含激情的诵读红色经典,以及结合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的主题演讲,抒发爱国之情,表达报国之志。

(审读人:麻旎)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