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博雅五老报告团”集体备课 引导青年学子学史增信
作者:张瀚文 王丽婧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4-25 08:25:32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张瀚文 王丽婧)4月22日,我校“博雅五老报告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集体备课会。报告团将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党史宣讲活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老校领导汪文汉出席,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报告团成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査道林为与会的11位老教授颁发聘书,感谢他们为华师的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青年干部树立了典范。他在致辞中指出,学校的发展是一代又一代人接力传承的结果,老同志是学校的财富、师生前进的榜样和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博雅五老”的名称中蕴含着华师的博雅精神和老同志们爱生育人的美好品质,希望老同志们能为学校的发展再贡献新的力量,将历代华师人的精神与品质传承下去,也相信年轻一代会拿好接力棒,将精神传承好、把学校发展好。

“通过备课会进行充分讨论,探讨怎样做好党史宣讲,怎样把党的故事越讲越好。”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谭根稳指出了召开备课会的意义。下一步,报告团要紧紧围绕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展开宣讲,以正确的理论为骨干、以生动的事例为血肉,采用多样的形式,拉近老党员与青年师生的距离,扫除时空之间的隔阂,传承共产党员的精神,通过故事讲述的形式走进学生心灵,对学生的成长起到积极作用,更好地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老教授刘守华、老红军毛兰成、老教授刘宗武分别在备课会上进行了现场讲述。刘守华讲述了自己1956年在华师读大三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毛兰成分享了自己通过奋发刻苦,破格成为党员的曲折故事;刘宗武讲述了革命先辈李先念参与红军第四次反围剿与粉碎“四人帮”的故事,展现了其坚定的革命意志与对党的绝对忠诚。

“他们站在这里就是一部生动的党史。”在现场听讲的学生代表深受感动。他们表示,老教授们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展现了时代与个人的交汇,像家中长辈一般地亲切讲述,能使年轻人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这些老党员们的高尚精神与坚强意志。

汪文汉强调,关心下一代是老有所为的最佳选择,应当积极动员老同志参加“四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与时俱进,久久为功,保持华师红色基因永不褪色。

“五老”精神是广大“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在长期从事青少年社会教育过程中,形成的一种可贵精神,即忠诚、关爱、创新与奉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校“博雅五老报告团”将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担负起新的责任,引导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作出新的贡献。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