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65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来校调研
作者:毛军刚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4-15 12:23:52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军刚)4月14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65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主持座谈会。

郝芳华对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同行疫情防控期间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和整体情况,表达了我校与各兄弟院校加强校际合作的愿望。她表示,华中师范大学继承以中华大学为主体的优秀传统文化,汲取以华中大学为基础的海外优秀文化,弘扬以中原大学为底蕴的红色革命文化,共同凝结成“立德树人 求实创新”的校训以及“忠诚博雅 朴实刚毅”的精神,在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新能力、深化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目前正致力于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更多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调研团团长、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代表进修班全体成员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发展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衷心祝愿学校早日建成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他表示,进修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聚焦高等学校的教育高质量发展,希望在党的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人事制度改革、评价方式转变、管理服务创新等方面获取更多先进改革经验,共同推动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党的建设、校院二级管理体制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本科人才培养、科研评价改革、教育信息化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围绕治校经验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讨论。

赵凌云结合学校发展的整体情况,分别从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评价体系改革等三个维度进行了总结和阐释。他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必然选择,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要想掌握发展的主动权就必须大力发展教育事业,进一步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是必由之路,特色化办学是中国特色大学体系的重要内容,中国高等教育必须在高质量发展的版图中找定位找特色,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高校和学科都可以在同层次、同类型中创建世界一流;评价体系改革是必要保障,深化新时代高等教育评价改革,以此为牵引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有利于从根本上激发高校内涵式发展的内在驱动力。

会前,调研团一行参观了南湖综合楼智慧教室、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调研指导相关工作。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