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来校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郝日虹 熊娟 苏高月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1-04-14 17:21:00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 见习记者 熊娟 苏高月4月13日,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湖北省语委办主任戴明一行来校开展专题调研,在南湖综合楼计算机学院7119会议室与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夏立新、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网络媒体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向农以及计算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座谈。人事部、社科处、研究生院、文学院、语言研究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网络媒体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参加。座谈会由夏立新主持。

郝芳华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网络媒体中心建设,汇聚了校内相关学术力量支持中心发展。本次专题调研有助于推动中心紧密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展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工作。郝芳华希望中心今后进一步聚焦研究特色,瞄准国家需求,增强服务能力。学校也将为中心的发展和建设给予支持,提供保障。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网络媒体中心主任、计算机学院院长何婷婷从中心概况、语言资源监测与服务、中文信息处理技术研究、智慧学习技术在语言教育中的应用、中心“十四五”规划、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六个方面,对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她表示,大数据环境下的网络媒体语言监测与计算技术、网络媒体语言咨政与社会服务、人工智能语言现状调查与评估、语言智能技术与语言教育是今后中心的重点研究方向。

座谈会上,“中国语言资源网”“国家语委科研管理系统”“国家语委科研网”项目负责人做了系统演示。与会人员围绕中心建设进行了探讨交流。

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田立新对中心近年来在语言资源监测技术研究与社会服务、计算机学科和语言学科交叉融合等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语言文字事业,对于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中心能够在学校和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的支持下,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在加强自身发展建设基础上,与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紧密结合,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强化学科特色,加强人才培养,为推动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审读人:何婷婷)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