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来校交流 推进“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
作者:张琳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4-08 17:42:5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张琳4月6日,华中师范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对接交流会在校举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华为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总监杨秀湖、杨婷婷等领导专家一行来校,与副校长彭双阶以及本科生院、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交流座谈,共同推进“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工作。

彭双阶在致辞中指出,华为公司是我国创新引领发展的一面旗帜。立足“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学校与华为公司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对促进新工科人才培养及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和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曾伟胜介绍了华为公司的发展现状,并强调“智能基座”项目的设立和实施将为社会和行业培养输送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促进数字化转型的高水平信息人才。

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双方前期合作成果及基地目前建设情况。杨秀湖介绍了相关课程开发、实习实践、高校社团运营等“智能基座”项目共建运营的具体方案。

双方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智能基座”项目专用实验室,并围绕后续课程内容建设、人才培养计划、学生实习实践等展开深入交流。

2020年9月,我校正式成为“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首批建设高校。自项目实施以来,计算机学院制订了基地人才培养方案,与华为专家共同举行线上交流会和备课会,从2020级本科生开始,遴选首批45名学生组成“智能基座”基地班。

(审读人:王坤)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