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南生与学生“芸窗共读”《瘟疫与人》
作者:马翠翠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4-03 11:54:2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马翠翠)3月31日晚,副校长彭南生做客“芸窗共读”担任领读嘉宾,在利群书社倍阅书店为师生领读《瘟疫与人》。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和多名学生参加,现场座无虚席。图书馆馆长刘宝卿担任主持。

彭南生首先介绍《瘟疫与人》各章的核心观点,梳理作者的写作逻辑,并与新冠肺炎疫情中出现的案例进行对比。“病毒传播与文明化进程如影随形。”彭南生从农业文明形成、商品贸易发展、城市出现、交通工具进步、微寄生与巨寄生发展史等方面对这一观点进行了论证,他认为,人类要做好与瘟疫长期博弈的心理准备,但要在博弈中保持自信,通过科技攻关和改变错误的自然观获取抗“疫”的胜利。

生动形象的解读,深入浅出的剖析,充满思辨的观点,彭南生对《瘟疫与人》的领读增强了大家对瘟疫的认识,启发了大家对现代社会人如何处理与自然关系的思考,赢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由图书馆、本科生院和研究生院主办,倍阅书店协办,是图书馆芸窗共读系列第三场领读活动,亦拉开了图书馆文化阅读季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序幕。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