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布局新起点新征程 图书馆机构改革圆满完成
作者:吴梦茹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3-31 17:09:1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吴梦茹3月26日,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伟在全馆大会上正式宣布机构改革定岗人员名单,历时3周的新一轮的图书馆机构改革与岗位竞聘圆满完成。

此次图书馆机构改革方案经过馆内馆外充分调研学习,全面征求群众意见,反复打磨修订方案草案,最终获得了通过,并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经过部门主任竞聘、业务责任岗竞聘、普通业务岗竞聘,最终在3月25日完成了本次机构调整和全员竞聘上岗,其中岗位变动33人,实现了“公平竞争、优化队伍”的目的。为增强岗位责任意识,提升图书馆服务能力,本次机构改革特别增设了业务责任岗,实现了从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依岗定责、依责考核。

经过调整,图书馆从原先的“五部一室”调整为“六中心一室”,包括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流通服务中心、资源建设中心、技术保障中心、文宣文创中心、古籍与文物服务中心。其中“文宣文创中心”为新增设部门,将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与宣传工作进行整合,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加强图书馆推动全民阅读能力。

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机构改革可以总结为“变”与“闯”两个字。“变”即适应新环境新形势新要求,“闯”即突破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体现了图书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改革创新的决心。全馆馆员应当乘势而上,自觉增强改革的政治担当,立足本职工作,提升学习能力,加快业务融合,团结协作,快速适应岗位需求,在新的岗位上再立新功。

(审读人:张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